海蜗

请输入个人介绍。

【盾冬|闺蜜组】千层套路(中)(内有闺蜜组的短篇沙雕小甜饼)

主盾冬副锤基,闺蜜组搞事情,小甜饼略ooc。

欺负阿毛有点 快乐。

上文

一段歌词,会出现在正文中,不影响阅读体验。

黑喂狗!

——————————————————————————————

4

当Steve凑近女搭档的金发时,他脑子里面浮现的却是软乎乎的带点儿卷儿的棕色。女孩也有一双大而绿的眼睛,但和Bucky的完全不同……bucky有全世界最好看的眼睛。这样冷的冬天的早晨,他起床去晨跑的时候bucky往往还闭着眼睛,嘴微微张开打着点小呼噜,脸上冒出一点点胡茬,不扎,毛茸茸的,金属手臂捂在暖呼呼的被窝里(偶尔会伸出被子外,然后突然转身把Steve凉一个激灵),像一只冬眠的,可爱的小熊。晨跑需要的是四倍的意志力,要知道有时候bucky还会嘟哝一些可爱的话,比如……


“搂住她Cap!”tony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演戏就演全。”

Steve尽全力将她想象成Bucky,不她一点都不像!那就是自己的搭档?可自己的搭档从来都是Bucky……好吧,这就是个任务……任务……—You are my mission(你是我的任务)—Then finish it.(那就完成它)


Sam滑翔过来看着地上已经开战的双方,觉得这一切都意外地合理。他早就该意识到这个队长一点都不假。

“说真的,任务失败我一点都不奇怪”,Tony降落在队长旁边,“我想我说错了,你并没有让她扮演小三,她站在那里更像是你的女儿,你严肃的表情说明下一秒美国队长就会对她进行严肃的爱国思想教育”。“呃,我想我已经用尽全力和她接触了够久……”

Tony:“但你的任务只是给她一个简单的抱抱同时在十分自然轻松的情况下按下控制器的按钮!不是挑战尴尬拥抱时长榜top 1.”

Bruce:“而你几乎一动不动……”
Natasha:“并且脸上的表情非常地精彩……”

Clint:“这真的很少见,你在想什么?”

Sam:“很少见?说真的鹰眼,现在我觉得你像假的一样,这可是他最常见的表情了。”

Steve看了看一片狼藉的四周“I'm so sorry,好在这个任务还是……很壮观地完成了……”现在他只想回去看看bucky,他还是喜欢之前的任务,他向前领导冲锋,而Bucky,Bucky做他的后背……也许Bucky说他适合做卧底只是想哄他开心罢了……

Sam走到鹰眼的背后,把他的头扭到队长的方向:“现在告诉我你看见了。

5

Bucky看着表,时间已经快到了。Loki给的这首歌他听到一半就开始听不进去了,他开始想那个女孩——Steve什么时候有了喜欢的女孩?也许从一开始就有,只是他没有注意过?那时候的小Stevie有跟在喜欢的女孩身后吗?不……要真的这么想,布鲁克林小个子只当过Bucky哥哥的小尾巴。

所以这些套路真的有用?Bucky看着屏幕上滚动着的歌词。但Loki没有道理骗他,事实上,Loki真的把他的哥哥吃得死死的,不知道用什么方法。也许就是这首歌?有总比没有好,因为实际上他并不知道等下去餐厅和Steve说什么,他好像只能说出“祝贺”这个词,但是他又害怕Steve说出一些让他生气的话。

手机屏幕亮起,出现了一条花边新闻推送,往常Bucky会向左把它划掉,但上面的Captain America让他停顿了一下—鲜花配英雄,细数美国队长的浪漫桃花……然后Steve的信息也到了:“Bucky,下楼,记得带上钱包”。

噢!来不及了!Bucky抓起笔在笔记本上匆忙记了几句话:

真不愧是
从来不知道
好厉害
品味好好哦
原来如此啊


前半段是什么?Bucky边翻钱包边努力地往脑子里面记着:手臂弯曲,然后干杯,杯子从里面转出来,往左八度……递出菜单时候要不经意地露出手腕骨和青筋,好,那看来等下要记住不能用金属臂拿菜单……Loki也许是对的,这真的很实用,简单又便捷。

6


Steve站在公寓门口翻着手机,【收到来自“猎鹰”的最新消息】【收到来自“奥丁之子”的最新消息】

猎鹰:队长你看这条新闻

猎鹰:网页链接

猎鹰:我可以在三秒之内转发给@李子真好吃,我手里有你的把柄了,你至少在未来两周的晨跑活动里静音!

美国队长:一个月都可以,千万不要告诉巴基。


奥丁之子:吾友,速速买好布丁

美国队长:你又把你弟弟惹了?

奥丁之子:你不懂

奥丁之子:你即将真诚地赞美感谢我,但不要只表现在口头上

Thor又吃错药了?Steve觉得有点头疼,此刻他急切地想要见到Bucky,离他发出信息已经有一会儿了,但Bucky还没有下楼——这不太正常。

好在Bucky并没有让他等太久,他穿着那件深蓝色的毛衣,套了门口那件灰外套,手里抓着钱包,左手带着一只毛线手套“你只有一只金属臂,Buck”,Steve走上前,从兜里变戏法一样地变出另一只套在他还有点暖的右手上。他们在路上慢慢地走,像往常一样,谁都没有说话,很长一段时间内只有Bucky问了一句:“今天的任务如何?”Steve没有回答,他现在正在走神:巴基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巴基觉得Loki也并没有很靠谱,小本子上记着的的套路都是些夸赞的话语,但是Steve现在什么都不说,所以也并不算特别好用。而脑子里面临走前记得那些动作也只能到了餐厅再用,都快忘得差不多了,该死,这家餐厅原来这么远的吗?

Steve扭头看到了Bucky皱起的眉头,意外地发现Bucky也在走神。这太不正常了……这么长一段路,他们居然什么都没有说,想点话题Steve……

“Bucky,那个女孩……我的意思是她真的……”(我为什么要说这个,Bucky现在可能还不知道这件事情呢!)

而Bucky发现有一个动作他怎么都想不起来了,就开始回忆本子上的话,万一有用呢?然后他听到Steve开口了!太好了,五句话总有一句用的上,那个女孩?这题我会!

你品味真好,Steve。”

美国队长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Bucky知道了,他完了。

7

loki拿出手机,熟练地登上了哥哥的账号。胖蝼蚁一份布丁不够吃,帮了这么大的忙,正义队长怎么也要好好表示一下。

哥哥平常是怎么说话的,对,一定要这么说……吾友,速速买好布丁……

双份布丁,啊哈!

loki往下划拉歌词,白洋装,光腿……尽管荒唐地够可以,但他知道屏幕对面的胖蝼蚁不光会点开看,还一定会好好做笔记。

这时候也只有胖蝼蚁和布丁才算得上乐趣。thor每天都让他手痒痒。这个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他还蠢的哥哥了。

如果我像胖蝼蚁那么做……loki想……他看向窗外,中庭现在正是冬季,天有点阴沉,飘了点小雨,过一个多月它们将成为雪花。loki并不怕冷,但世界上有一种冷叫做哥哥觉得你冷。所以如果他也那么做,在哥哥面前光腿……

thor一定会红着脸,喘着气——用被子把他打包成一个肉卷并开始大发脾气。
正义伙伴让他的哥哥变得越来越蠢,但这样并不坏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