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蜗

请输入个人介绍。

【盾冬|闺蜜组】千层套路(下)完结(内有闺蜜组的短篇沙雕小甜饼)

一个努力学习如何套路大盾的冬和其实套都不用套就自动跟着冬走的盾。

前文传送门:

搞事闺蜜组,轻度ooc,温情双箭头。

下篇主盾冬,不占tag了,闺蜜组和锤基的戏份会在番外里面补。阿毛有点惨,给他加个tag。

——————————————————————————————

8


在到达餐厅门口之前,Steve刚刚飞快地向老朋友们发去求助信息:“我该怎么办,Bucky生气了!”

餐厅里的暖气开得很足,门口的甜品柜台散发出香甜的奶油气息。顾客不是很多,Steve回头看见Bucky站在门口一动不动,眼睛望向一张靠窗的空桌子。

Steve走向那张桌子,桌上摆着店家的新品菜单:人气推荐!芒果与香草的碰撞!慕斯新口味……Bucky跟在他的身后,而眼睛却死死盯着那张菜单,好像要把它烧出一个洞来。他走到这张桌前,Bucky坐了下来,一双眼睛仍旧盯着菜单,皱着眉头。Steve迅速解下自己的围巾放在桌面上:“我去点单,或许我应该给你要两份慕斯?你好像很喜欢它的样子。” “嗯”。

啊,太好了!没有什么是一份甜点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有,那就两份。他翻看到信息栏里猎鹰发来的表情包——这幸灾乐祸的混蛋……

Bucky还是那么可爱,他表达自己喜欢的方式永远都是那么直接。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在他吃得正开心的时候,和他说清这一切……事实上如果Bucky还是很生气的话,那就只能拿出那个杀手锏了,虽然这和之前的设想完全不一样。

Steve将一份慕斯推到他的面前,正准备递上小叉子的时候,Bucky的金属臂却向左边伸去,拿起了放在桌旁的菜单,而后机械合页运作,菜单皱在了一起。“怎么了,Bucky?”(他果然还是生气了)。Bucky迅速松手,菜单啪地一声拍在桌上。

他们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Bucky接过他递来的叉子开始向第一份慕斯发起讨伐。气氛十分微妙,Steve决定向他的好战友讨教。


美国队长:天哪,他真的生气了,他甚至想揍我。

猎鹰:你为什么不尝试和他说清楚?


对,现在就说清楚,现在就说:“Bucky……事实上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我只是需要和这位女士完成一个配合任务。实际上这种任务很少有,通常情况下他们会交给Tony或者Natasha。”

原来如此啊”Bucky头都不抬。

“说到Natasha,其实这次任务的性质就很像之前我和她做的那个任务……上次你有问过我,但你知道的,我还是……”

从来不知道呢”Bucky快速地回了一句。

“……我以为你知道,这不重要,我的意思是……Bucky,这些都是……没什么。”


灯光下刚端上来的热腾腾的餐点展现着诱人的色泽,但Steve已经胃口全无了。与黑寡妇的合作简直就是很长一段时间内复联茶余饭后的消遣笑话,他以为就连一楼保安也该知道的事情,但Bucky从来不知道这件事情。让他更在意的是今天的Bucky真的很奇怪,只会机械的敷衍与自己的对话,并且没有笑。Steve僵硬地坐在那里,一言不发,他从未体会过这样的感觉,也许这次Bucky真的很生气。

他隐隐约约听见Bucky的叹息,他并不知道怎么回的公寓。


9

当Bucky走进餐厅时,他的眼睛就在搜寻至关重要的道具……菜单

并不难找,每张空桌上都摆着呢。Steve放下围巾就径直去了吧台,新品芒果慕斯?Loki应该也会喜欢这里。他摘下手套,堆在深蓝色围巾上,手套上面还有Steve绣的歪歪扭扭的字母“Bucky”和小星星图案(估计没人相信这也是美国队长的技能之一),Steve总能给人惊喜,还很擅长缝手套和支离破碎的人。

慕斯看起来真不错,但不能忘记自己的主要任务,很简单,只需要拿起左手边的菜单,伴随着金属的寒光,经意地露出手腕骨和青筋……

……等等,伴着金属的寒光?

F**k!用顺手了!

Bucky吓了一跳,匆忙松手,但即便如此菜单还是快被他腰斩了。

有什么方法可以补救一下吗?应该还有一个动作的……是什么来着,天哪,完全想不起来!我的记忆力大不如前了……这真是太糟糕了。

Steve不安地看着他,眼里全是担心(我已经趋向正常,而且谁会为了拿个菜单就把我洗脑呢?):“Bucky……事实上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我只是需要和这位女士完成一个配合任务。实际上这种任务很少有,通常情况下他们会交给Tony或者Natasha。”

当然了Steve,你真的不适合做这些任务,你总是“过于正义”:“原来如此啊”。

Steve看着我,说得磕磕巴巴:“说到Natasha,其实这次任务的性质就很像之前我和她做的那个任务……上次你有问过我,但你知道的,我还是……”

从来不知道呢”——这件事Nat和我说了N次,她几乎要把你说成一个空前绝后的呆瓜:“他们离的那么近!Steve却还一脸天真地问我怎么做!我真的心疼你,还是说他的情商在你面前稍高一点?”

Steve感觉沮丧过头了,他低着头。

所以说我是那种拿现成的套路攻略对方也会搞砸的人了。

啊,太难了。


10

Bucky故意在玄关磨磨蹭蹭,趁Steve转身进屋的时候迅速掏出捂得发热的笔记本看了一眼。

啊!为什么刚刚不想起来,兴许就可以补救一下子了——玻璃杯!家里还有饮料吗?

“嘿,Steve,家里还有饮料吗?”

美国队长几乎是立刻转身:“只有半盒牛奶了Bucky,或者我现在去煮热可可,应该还有。你想喝什么,我可以直接去买,现在不算很晚。”

Bucky看向窗外,冬天总是黑得格外早,路灯悠悠地发着暗黄的光。牛奶也可以用来干杯吗?加热的果汁并不好喝,热可可?Steve并不喜欢甜食,一包热可可其实都进了他的肚子(有时候隔壁自称神的家伙还要过来蹭零食),刚刚吃得很饱,Bucky其实并不想喝任何东西:“牛奶就好。”

“我给你热一下。”


当盛满牛奶的杯子碰过来并发出响声的时候,Steve被吓了一跳,这是在干杯?

“Bucky,怎么了?”

Bucky撇撇嘴,这一招真是出奇的烂,他为什么每次都能精准无误地被长着犄角的绿孔雀骗

“嘿……Bucky,我知道你不高兴。也许你已经习惯了,我们以前一直都是一起出任务的,而且我保证以后也会这样。事实上,我有很多的搭档,他们是超级英雄,是优秀的特工,有些人我很早就认识,有些是我的新朋友。但是他们都不是你Bucky,你对我而言是最特别的,最重要的存在。你是中士,是特工,是冬日战士还是复仇者这都不重要,你永远都是Bucky,就好像我是美国队长或者是罗杰斯先生,但都是那个Steve,这点永远不会变。“Steve深吸了一口气:”Buck,我知道这不是什么好的场景,你甚至还在生气,这可能也不是一个好的回忆……但我觉得我有必要让你看看这个。”

金属光泽让Bucky稍微有点恍惚,这很像当早上Steve晨跑回来拉开窗帘时,他睁眼就能看到的金属臂的闪光。他赖在床上不肯起来,阳光很快就让金属臂也有了温度。但丝绒盒里的金属闪光,在室内柔和的灯光下,它并没有那么刺眼,却拥有很高的温度,让他的眼睛发红发烫。

简单的一条长链,穿过一个圆的环。


“要戴上试试吗?”

这段演讲的稿子你背了多少遍?

事实上,Bucky,”Steve眼里闪着的光更为柔和“我连稿子都没有。

好厉害,”Bucky嘴角翘起,”真不愧是小Stevie。

“这句话等下我还想听你在床上再说一次。”

“Language,Steve。“Bucky笑着拿起牛奶杯,“干杯。

“你答应了吗,Bucky?”

干杯的意思就是好啊。


11

度过混乱的一下午,脱下作战服的一刻Sam觉得自己的灵魂都得到了解脱。他从冰箱里拿出了啤酒,并给自己点了奢侈的外卖,随便拿了一个影碟放进去——太爽了!在明天晨跑之前,我就长在这个沙发上了。

钢铁侠去接刚成年的蜘蛛宝宝去了,

美国队长回别墅看一百岁的冬日孩子去了。

雷神正忙着哄他一千多岁的小男孩,根本顾不上来蹭吃蹭喝。

这是什么神仙日子!!!

手机开始震动,Sam闭眼祈祷“不是队长不是队长不是队长”OH COME ON!!!


17:58

美国队长:一个月都可以,千万不要告诉巴基。

18:10

美国队长:我该怎么办,Bucky生气了!

猎鹰:你只要坦白从宽,把事情和他解释清楚啊

美国队长:我试试

18:15

美国队长: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美国队长:Bucky一进门就死死盯着菜单,他真的好可爱

美国队长:我点了两份,说真的,Bucky就是小天使,他可以很容易就被哄开心,太可爱了!

18:24

烦人队长:天哪!我想他是真的生气了!

烦人队长:他居然想揍我!

烦人队长:我听到了他机械臂运作的声音!

烦人队长:他放下了!他果然还是舍不得揍我!

18:32

生气不好:你为什么不告诉他那件事情!?

猎鹰:我tm缓缓打出一个?

猎鹰:那他X不是你说的吗,千万不要告诉bucky,我要给您截个图吗?

生气不好:Language!

猎鹰:???

18:58

别理这个混蛋:我完了,Bucky真的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别理这个混蛋:我该说的都说了,该做的都做了,他还是很不开心

猎鹰:节哀!


碟片已经放了三分之一了,Sam现在连主演长啥样都还没记住。只是一个抱而已,看看Tony那个样子友好邻居蜘蛛人儿说什么了吗?也许上世纪的老冰棍夫夫不是冻在冰里的,是冻在醋缸里的吧。Steve记得七十年前的一只玩具熊,看来冬日战士只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Steve你也有今天啊哈,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Sam又一次点开了队长的资料卡,兴冲冲地给他改了备注名称。

晨跑之前收到信息是很罕见的,Sam刷牙时候听到一声提示音——只有可能是美国队长,极有可能是又要请假。来吧,看看是冬日战士又做噩梦了还是冬日战士卷住他的衣服睡了……等等,他们昨天可是经历了感情大危机不是吗?那么这信息是?手机还在不断响起提示音,Sam拿起手机解除锁屏:

5:53

天道好轮回:我今天就不去晨跑啦~

天道好轮回:他还没有醒,我现在只能单手打字。

天道好轮回:帮我给训练部请个假,说Bucky身体不适,我现在没法打电话。他听力太好了很容易醒的。

天道好轮回:Bucky他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Bucky。

天道好轮回:昨天晚上……


Sam把新买了没几天的手机扔进了垃圾桶,拿着随身听出了门。

——————————————————————————————

新人第一次完结撒花,番外里面会补上大锤和弟弟的。串小细节花了很久,欢迎评论捉虫提意见

这个梗本来是要分配给EC锤基的,但写纲的时候发现学习如何去爱的甜甜的冬,和其实已经被绑死了的大盾也很适合。主要是欺负阿毛有点开心

辣辣的詹花和软萌小熊也很适合小甜饼,以后会尝试一下。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